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部门主页 部门信息 科研管理 科协科普 学术委员会 学术讲座 重点实验室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唐山市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流程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4-12-05  查看次数:

 

一、项目验收时间、调整变更说明
1、按照《唐山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2014年11月1日开始执行)规定,唐山市科技计划项目结题方式为验收结题(自筹经费项目函审验收,指令项目会议验收),项目负责人应该在项目任务执行期内提出验收申请,并在执行期结束后6个月内完成验收。
(说明:执行期是指项目任务书封面的起止时间,如果项目需要调整人员、时间等内容,则必须在执行期内提出,科技局不受理超出执行期的变更申请。)
2、关于项目调整、变更的条件和程序
(1)变更人员:
项目组前三名人员因工作调动、出国、死亡伤病及其他重大原因导致无法履行工作职责时,须在其确定不能履行工作职责后30天内提出人员调整申请。
如果需要增加或调整人员,一定要有以第一作者发表的与本项目相关的论文,否则不会被批准。并在附件中附上工作调动、出国、论文等相关证明材料。同时参加人员需亲笔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
项目组成员变更人数不得超过原项目组总人数1/3。
(2)项目延期:
如果需要延长项目执行期的,延长期限不得超过1年。同时要在变更事由中写明调整后半年到一年的任务及工作安排。
(3)项目终止:
如果在项目执行期内,因某些不可抗因素导致项目无法继续执行等情况,可以自己提出项目终止申请,并对已做的工作、阶段性成果等情况进行总结、并做出经费决算。
 
二、项目验收的流程及注意事项
1.系统登录
项目负责人登录唐山市科技计划管理系统(http://jh.tszscq.org/tskjjh/login/login!qtlogin.do),用户名一般为项目负责人姓名全拼,密码一般为ts+用户名。
2.在线填报验收申请
点击系统左侧“验收管理”—“验收申请在线填报”,逐项填写验收申请,在填写验收申请时注意:
(1)验收时间填写预计验收时间,应该在申请日期之后;
(2)验收方式:自筹经费项目选“函审验收”,指令项目选“集中验收”
(3)验收专家名单:自筹经费项目填5位函审专家(非课题组成员单位、正高、每单位不超2人);指令项目不用填验收专家名单。
(4)附件中上传:1)验收大纲;2)任务书;3)工作报告;4)技术报告(社科类项目是研究报告);5)发表论文(封面、目录和正文做成一个PDF文件);6)专项经费决算表和明细表(指令项目);7)立项通知书。有关论文、专利,检测报告、用户意见、使用手册等证明材料扫描件,有关照片等。
备注:验收大纲中验收专家人数填5人,组长1人,成员4人;工作报告、技术报告严格按照科技局网站上的要求进行撰写;每篇论文都需要见刊并扫描封面、目录和正文成制作成一个PDF格式后上传,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只要有一人不是该课题组的人员则需其开具知情证明(本人签字、单位盖章,同意在该课题的验收中使用,无产权纠纷等说明),若论文以其它课题编号发表的,则需要开具证明,该论文仅用于该课题(写上课题号)的验收并盖上章。
按时提交验收申请之后,请老师们随时登录系统查看审核状态,如果有问题请及时按退回意见修改,我们也会及时登录系统审核。
3.会议验收准备材料、验收及验收证书打印
 (1)开会时需要准备材料:
1)验收材料(7本)。每本按以下顺序组装:验收申请表(带水印)、验收大纲,项目任务书(带水印),工作报告,技术报告,专项经费决算表和明细表(指令项目),有关论文、专利,检测报告、用户意见、使用手册等证明材料复印件,有关照片等。以上有关证明材料须用复印件,最好不要用扫描版的打印件(不清晰)。上会前,要仔细检查工作报告、技术报告的格式、内容,做到美观大方、内容充实后再打印上会。
如果是延期项目验收的,需要附上变更申请表复印件。
2)验收意见。需要提前草拟出来,可参考样表填写,并打印7份,验收会时带上电子版。
3)验收完成后请务必当场领取验收专家签字页、验收意见(专家组组长签字)、验收意见电子版。
(2)会议验收证书填报
验收会议结束后,务必在7日内,登录唐山市科技计划管理系统,点击系统左侧“验收管理”—“验收证书在线填报”,逐项填写验收证书,在附件中需上传:课题组成员签字扫描页、验收专家签字扫描页、验收意见(专家组组长签字)扫描页
(3)验收证书打印
验收证书经市科技局审核通过后(有唐山市科学技术局水印),项目负责人单面打印验收证书6-8份,已签字的课题组成员签字页、验收专家签字页复印件和验收意见(专家组组长签字)复印件放在打印的相应未签字页后面,然后左侧2颗钉装订,经科学技术处盖章后送市科技局盖章。盖章后科学技术处留存验收证书原件1份。
 
4.函审验收准备材料及验收证书打印
    (1)函审意见及上传
5位函审专家单独书写验收意见,验收组组长汇总验收意见,形成验收组意见 (参见附件示例)。项目负责人登录唐山市科技计划管理系统,点击系统左侧“验收管理”—“验收证书在线填报”,逐项填写验收证书,在附件中需上传:课题组成员签字扫描页、验收专家签字扫描页、专家函审意见(5个专家的简介页和意见页),验收意见(专家组组长签字)扫描页如果是延期项目验收的,需要附上变更申请表复印件。
(2)验收证书打印
验收证书经市科技局审核通过后(有唐山市科学技术局水印),项目负责人单面打印验收证书6-8份,已签字的课题组成员签字页、验收专家签字页复印件和验收意见(专家组组长签字)复印件放在打印的相应未签字页后面,5位专家函审意见放最后,最后左侧2颗钉装订,经科学技术处盖章后送市科技局盖章。盖章后科学技术处留存验收证书原件1份。
 
  验收申请和验收证书的状态为“计划处审核通过”才表示网络系统验收完成,才不会影响项目组前3人新的项目申报。
 
                                                   科学技术处
                                                   2015.12.8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华岩北路38路    邮编:063000